关于ISCM


      2018年5月19日-26日,2018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一年一度的世界新音乐节暨2018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北京举行。

      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ontemporary Music,简称ISCM)1922年成立于奥地利萨尔茨堡,是一个以推广当代音乐为目标的组织。该组织每年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世界新音乐节”(World New Music Days),促进当代音乐顶尖的创作和演出,在总共有92年的历史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享誉国际乐坛的优秀作曲大师。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秉承音乐审美的多样性理念,展现当代新音乐的多样性发展,鼓励作曲家们提交各种风格的作品。多年来,ISCM演出了大量世界优秀作曲家的作品,而来自全世界青年作曲家的室内乐作品和交响乐新作品在乐队完美的演绎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SCM包括国家代表、团体代表和个人荣誉会员,每年由执委会召开全体代表大会,对ISCM各项议题进行讨论、评估和投票。各会员国每年向“世界新音乐节”提交6部作品(也可以个人提交1部作品)进行评选,获选作品在音乐节期间进行展演。

      北京现代音乐节(Beijing Modern Music Festival,简称BMMF)是由教育部、文化部支持......

更 多
作品征集

音乐节日程

音乐节日程

2023. 5. 22 – 26

联系电话
010-66414052 66425899
联系邮箱
yinfeng2008@163.com
联系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鲍家街43号
ISCM成员

       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ontemporary Music, 简称ISCM)1922年成立于奥地利萨尔茨堡,是一个以推广当代古典音乐为目标的组织。该组织每年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世界新音乐节”(World New Music Days),促进当代音乐顶尖的创作和演出,在总共有92年的历史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享誉国际乐坛的优秀作曲大师。多年来,ISCM演出了许多世界优秀作曲家的作品,而来自全世界的青年作曲家的室内乐和交响乐新作品在乐队完美的演绎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SCM成员包括国家代表、团体(地区)代表和个人荣誉会员,每年由执委会召开全体代表大会,对ISCM各项议题进行讨论、评估和投票。各会员国以及地区成员国每年向ISCM缴纳750欧元会费,并向“世界新音乐节”提交6部作品进行评选,个人参与也可以提交一部作品,由音乐节组委会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获选作品在音乐节期间进行展演。

      目前,ISCM拥有来自全球的约60个国家或地区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有五个代表成员,分别是中国北京、中国成都、中国南宁、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2017年ISCM 世界新音乐节已经与11月2日至11月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温哥华组委会从投稿的600多部作品中精选出约100部作品进行了展演。

ONLY MEMBERS ARE ALLOWED TO ENTER PLEASE ENTER YOUR PASSWORD

新闻

21.March 2024

廿载草堂庇寒士 绕梁长风行今乐

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闭幕音乐会在京圆满落幕

更 多
01.January 2024

“落花”不语,乐声依依

《落花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

更 多
31.December 2023

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

《中国与世界》扬琴音乐文化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更 多
25.May 2023

“圣风”和畅,随乐入心

2023年5月24日晚,圣风室内乐团在乐团艺术总监于红梅教授、指导教师胡瑜副教授的率领下于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上演了“《圣风》——中国民族室内乐作品音乐会”。

更 多
24.May 2023

小荷才露尖尖角 映日荷花别样红

2023 年 5 月 24 日,《爱莲说》——黎雨荷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于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黎雨荷携手青年钢琴演奏家黄若愚、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张博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小提琴专场音乐会。

更 多
23.May 2023

《青春中国—中国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圆满成功

2023年5月23日下午两点钟,北京现代音乐节第二场音乐会《青春中国—中国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于中央音乐学院琴房楼演奏厅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由徐阳、江洋,程皓如等演奏家携手中央音乐学院阮族乐团及筝程室内乐团为听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更 多
23.May 2023

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圆满举办

行在荒莽中,思至九天上。二十载沧海桑田。阔别三年,北京现代音乐节如约而至。

更 多
22.May 2023

声悦启新篇|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22日在京开幕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