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SCM


2018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世界新音乐节

—— 暨2018北京现代音乐节


      2018年5月19日-26日,2018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一年一度的世界新音乐节暨2018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北京举行。


      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ontemporary Music,简称ISCM)1922年成立于奥地利萨尔茨堡,是一个以推广当代音乐为目标的组织。该组织每年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世界新音乐节”(World New Music Days),促进当代音乐顶尖的创作和演出,在总共有92年的历史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享誉国际乐坛的优秀作曲大师。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秉承音乐审美的多样性理念,展现当代新音乐的多样性发展,鼓励作曲家们提交各种风格的作品。多年来,ISCM演出了大量世界优秀作曲家的作品,而来自全世界青年作曲家的室内乐作品和交响乐新作品在乐队完美的演绎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SCM包括国家代表、团体代表和个人荣誉会员,每年由执委会召开全体代表大会,对ISCM各项议题进行讨论、评估和投票。各会员国每年向“世界新音乐节”提交6部作品(也可以个人提交1部作品)进行评选,获选作品在音乐节期间进行展演。


      北京现代音乐节(Beijing Modern Music Festival,简称BMMF)是由教育部、文化部支持,以及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国家级音乐盛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京现代音乐节在不断探索中走向成熟,逐步成为国内外具有很大影响力的现代音乐盛会。经过多年的积累,北京现代音乐节取得了丰富的音乐成果,包括演出四百余场各类精品音乐会、举办逾百场涵盖丰富的讲座及大师班,出版大量学术著作、乐谱以及音像制品。


      2018年,将由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节组委会在中国北京承办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世界新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