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音乐节

      

      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支持,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国家级音乐艺术盛会——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2023年5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经过二十年的历练,北京现代音乐节在不断探索中逐步走向成熟,并发展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现代音乐盛会和文化盛会,同时也逐步跻身全球最受瞩目的现代音乐节之列。北京现代音乐节经过长期的发展,逐渐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结构模式。它以普及现代音乐、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为青年音乐家提供优质发展平台为主要内容。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了数量庞大的音乐成果,包括四百余场各类精品音乐会、逾百场涵盖丰富的讲座及大师班,出版了一大批学术书籍、乐谱以及音像制品。

 

      2023年北京现代音乐节延续了音乐节传播现代音乐精神的理念,在艺术总监叶小纲教授和音乐总监胡咏言的倡导下,在继续保持学术性、前瞻性的同时,将艺术与社会进步紧密相连,逐步面向大众,以更易接受的方式传播现代音乐精神。

 

      本届音乐节将包括精品音乐会、学术交流活动两大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