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1 15:14

“落花”不语,乐声依依

记《落花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

2023年5月25日下午15:00,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落花天》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


640 (5).jpg

羽管键琴 :迈克尔·萨尔卡 


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落花天》中,共策划安排了十二首作品,包括弗朗西斯·普朗克的《美好的青春时代》、阿沃·帕特的《兄弟》、阿尔班·贝尔格的《早期七首艺术歌曲》在内的中外艺术名作。


640.jpg

小提琴:张精冶


本场音乐会中,作曲家叶小纲的钢琴独奏曲《落花天》在京首演,作为这一代最著名的意大利钢琴家之一,爱德华多·图尔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演奏技巧,将《落花天》中的悠然格调与风土人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由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李子傲创作的《前奏曲与赋格:湘绣》“压轴”出场,这首作品将湖南戏曲音乐素材与西方音乐中前奏曲与赋格的体裁形式相融合,这也是青年一代作曲家用中国音乐语言传递中国现代音乐精神的尝试与探索。


640 (1).jpg

打击乐:余乐


640 (2).jpg

钢琴 :爱德华多·图比尔


打击乐与钢琴合奏、长笛与低音提琴二重奏、小提琴与钢琴合奏、艺术歌曲……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落花天》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的优质音乐会。其中,学院明星教师、国际著名打击乐演奏家余乐教授和钢琴演奏家爱德华多·图比尔、迈克尔·萨尔卡带来了在北京的首秀。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张精冶,青年钢琴家张越、文茗,青年女高音周旎、青年男中音任廷、青年男高音戴宸以及其余所有师生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奏者们也在这场演出中全方位地展示了这所年轻院校的强大实力。著名的中国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亲临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助阵”,演出结束后还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640 (3).jpg

女高音:周旎


640 (4).jpg

长笛:伍美霖(左一) 单簧管:杨莹(右一)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是一所正在蓬勃发展的年轻艺术院校,在创院院长叶小纲教授的带领下,音乐学院在顶流师资、专业培养、一流演出、国际获奖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卓然成绩。恰逢2023年北京现代音乐节的举办,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赴京演出,派出了一支由世界知名艺术家并屡获殊荣的导师和明星学生组成的学院艺术代表团。精湛的演奏技术、充沛的情感表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的艺术代表团不负众望,在学院第一次以音乐学院的名义亮相参加在国内和国际上久负盛名的重大音乐节的活动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640 (6).jpg

钢琴:张越(左一)文茗(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