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3 17:00

2023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专访


      回首二十年,北京现代音乐节不忘初心,始终秉持国际化、专业化、年轻化,为广大听众呈现了几百部高质量的音乐作品。在不断的沉淀和积累中,北京现代音乐节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文化盛会,同时逐步跻身全球最受瞩目的现代音乐节之列。


      北京现代音乐节在长期发展中逐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结构模式,以普及现代音乐、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为青年音乐家提供优质发展平台为主要内容,积累了数量庞大的音乐成果,包括四百余场各类精品音乐会、逾百场内涵丰富的讲座及大师班,并出版了一大批学术书籍、乐谱及音像制品。


      2002年创办伊始,北京现代音乐节便一马当先,引领了中国当代音乐发展的方向与潮流,也使得中国现代音乐走向了不断发展的道路。让自己的作品登上音乐节的舞台,已成为广大音乐学子的理想与目标。


      北京现代音乐节是一个学术和艺术融合沟通的平台,是呈现富有青春气息作品的舞台,也是传递中国现代音乐精神的平台。二十年孜孜以求,向全世界推广了很多中国当代的新音乐作品,将一批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推向了国际学术交流舞台,将中国当代音乐文化传播到了世界各地,让世界听到了中国当代音乐的声音。


      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表示,当代的中国音乐呈现出了百花齐放、发展全面的可喜态势。他期待中国的音乐创作在未来的道路中更加“接地气”,更加深入生活,让作品在富有前沿性的同时又不失现实性。他希望北京现代音乐节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道路上不断摸索、践行、前进。


      阔别三载,再度归来。祝愿北京现代音乐节继续大展风采与魅力,打造国内外年轻学者、音乐爱好者、热心听众向往、逐梦的平台,让中国的音乐流传更广、影响更远,有效助力传递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树立中国形象。




视频策划:宋蓓蓓

文字编辑:臧思路

视频拍摄、制作:张雅轩、陈胡亮

网页设计:谢林萱